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得獎訊息】本校文發系碩士生朱曼寧獲花蓮縣文化局「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」銅獎!

朱曼寧同學110年10月16日獲頒銅獎。
朱曼寧同學110年10月16日獲頒銅獎。
朱曼寧同學得獎作品《拾石》。
朱曼寧同學得獎作品《拾石》。

賀!本校文發系王怡惠老師指導碩士生朱曼寧參加花蓮縣文化局「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」榮獲銅獎!

朱同學以七星潭海浪拍打鵝卵石的聲響為花蓮獨有之創作理念,在其作品《拾石》藏製陶鈴,使其在使用中即能聽見清脆聲響,並融合花蓮特有石種如鵝卵石、玫瑰石和蛇紋石等製作,將硬石與軟杯結合,掌握乾濕度的拿捏,表現出浪花包覆石頭的視覺效果。

此項競賽為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陶瓷工藝設計、並具生活實用價值與造形美學之創作而首次辦理,競賽主題以茶與咖啡、粟食的器皿設計為發想,競賽邀集專業人士進行兩階段評選,複審於10月7日完成。本次計有113件作品,初審有47件作品入圍;競賽依據作品的設計理念、實用價值、造型美學,評選出金獎、銀獎、銅獎,以及佳作10件、入選17件,一共30件作品獲獎,其競賽總獎金達30萬元。

瀏覽數: